圣诞贺文

     乱打的 圣诞贺文,可以看成是我的《再次重逢》的番外。

     人物ooc,没有剧情


     贺玄有一个算不上秘密的秘密,那就是他能够看见鬼。

       小时候乡下迷信的父母请了算命的先生给他算命,怎料算出了他是个阴煞的命格,刑克孤寡似乎是他的命中注定。而这十几年来的遭遇无不迎合了这一说法,与他亲近的人最轻的都去医院住了一周。渐渐地,他扫把星的名号便在家乡的那个边陲小城传开来了。

      即便如此,贺玄仍旧是那个小城里最聪明的孩子,也是唯一一个从小城考出去的大学生。在这处处陌生的大城市,他举目无亲,但也让他松了一口气,只要和别人保持距离,他就不会被再一次称为“扫把星”了吧。

      他是这样想着,期盼着地,但是出租屋里的非法来客笑着打招呼的同时也把他这个想法给打破了。

      贺玄从小就能够见鬼,甚至是同他们交流,这导致他有段时间被其他人当成傻子。稍稍懂些事后,他便不在公共场合和那些鬼说话了,只会在没人看见的时候偷偷摸摸地去找它们玩。对于童年被排挤的贺玄来讲,那些鬼就是他唯一的朋友。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会对一个非法入侵,登堂入室的家伙有个好脸色。

       “出门右转不送。”贺玄捏了捏眉间,语气满满的不欢迎。

        来客瘪了瘪嘴,手指下意识地把玩着缠在发中的红珊瑚,“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这就要赶我走吗?”

        不,我们不熟,不要一副我俩很熟的样子。贺玄几欲开口,却因来客脸上可怜兮兮的表情不了了之,“不是,我……没有,没有想赶你走。”

        来客闻言弯起了眼,伸出手张开了怀抱,“不来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吗?”

        我们之前绝对不认识,不要搞得像是相识已久的老友一样。还抱抱,几岁啊?心里虽然吐槽上天,但身体却很诚实地抱了上去。好冷,果然是鬼啊。

       “贺玄,圣诞节快乐。”来客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贺玄的墨发,瘦了,得好好补补。

         贺玄微垂眼眸,敛去心中纷乱的情绪和无数的疑问,享受着来自家人之外的第一个拥抱,虽然是个男性,哦,是男鬼。

         楼下全是情侣牵着手满脸笑意的腻腻歪歪着,享受着西方传来节日的节日氛围,以此来增进感情。当然对于某些情侣来讲,每一天都是在过节。

        “贺玄,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来客把下巴放在贺玄头上,心里想着矮了不少。想当初贺玄身高和他不相伯仲,隐隐还高一点,但是现在却是矮了不少。他心里的这些话要是被贺玄知道,今天晚上怕是两个人都不可能休息好了。

       贺玄挑眉,“哦,我们认识吗?”

       “什么嘛,我们抱都抱过了,你不认账?”来客挑起单边眉毛,语气不变的捧读着。只不过抱着贺玄的力道未减,仍贺玄如何挣扎都没挣开。

       “认什么账?我欠你什么了?”贺玄咬牙,抓着来客的衣领质问道。不过这同时他还有闲心去想来客这身红艳艳的衣服和那些晃眼的银饰价值几何,自己干瘪的荷包如果不小心弄坏了,陪不陪得起。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哎,你说起这个我就不困了啊。”来客笑道,贺玄觉着他此时的笑容比起之前要真实得多,“你想知道钱账还是情账?”

        贺玄,贺玄瞳孔地震,显然是被来客话语中的某个词汇给吓到了。“我,我,怎么可能欠你情账,休得胡言乱语!”

        来客亲了亲贺玄泛红的耳垂,“你看,你不知不觉的就和我如此亲密,还不拒绝我的亲近,这难道就不能说明了吗?”贺玄,我的心早就留在了你那里。亏本的买卖我也只和你做过了,但这桩买卖绝对是最亏的那个。

         贺玄幽幽地看向来客,试图从他脸上找出破绽,可惜某个鬼的脸皮在时间的磨砺下早已刀枪不入了。“名字,你的名字。”

         来客捧起贺玄的脸,在脸颊上亲了亲,“花城,我的名字是花城。贺玄,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嗯。”

         似乎是为了应景,窗外恰巧就炸开了烟花,虽是片刻光景转瞬即逝,却仍旧绚烂夺目,好不惑人。而烟花绽放时的光芒也照亮了黑暗房间里相拥的两人。

        





          “贺玄啊,为什么不开灯?”

           “没交电费,开不起了。”

            “哦。对了我带了懈寄生过来,所以我们接吻吧。”

             “等等,你,不……唔唔……”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蔚玟 | Powered by LOFTER